今天要繼續往魁北克開,

不過,早上起來就一直在下雨,希望魁北克天氣能好一點,

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

沒想到就到了過境的地方…

車子開到窗口,那個人問了一下問題後,就叫我們前面旁邊停車,

然後到裡面辦點手續…還真的有點緊張耶…

不過還算順利啦,因為我們有回台灣的飛機票,比較不擔心我們不回來吧…

仔細想想,平常住在台灣還真沒有開車過境的機會呢~~

也算是蠻有趣的經驗哦,

就這樣一路下雨,珮妝在旁一路睡覺,

過了三個小時,呼,魁北克總算是到了,還真是遠啊~~

先到飯店Check-in吧,

飯店的地址是法文的,導航找不到,google earth, yahoo map都找不到,

只在訂飯店的網站看到地圖,就在導航上點出位置,希望找的到才好,

沒想到~~

一路都是高速公路,連我訂的終點都在高速公路上,

天啊,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哪來的Sheraton飯店啊??

還說是2005年新開的,連個路標都沒有,

在附近繞了一下,正在傷腦筋不知如何是好,

沒想到出現奇怪的事了…

前面的大卡車突然在路口停下來,而且司機就走下來,走到我旁邊作勢要跟我說話…

我也沒想太多,打開窗子,他說了一句話,

但是我沒聽懂,隨便回答他"No"

後來才聽懂他是問我"是不是迷路了?"

他說他看到我好像找不到路…(有這麼明顯嗎?)

我回答他我在找Sheraton hotel,

於是他跟我指了指路,原來就在附近,

而且新開了一個新的交流道,只到飯店而已…

我遇到天使了嗎?太神奇了…出門在外還是需要別人幫助的~~

到了飯店,房間還沒好,於是我們先到市區吧,

魁北克市區真的很小,一開始先先看到了"魁北克聖母院"

這座聖母院可是有350年的歷史喔,是北美洲最老的教堂,

其實相較之下,巴黎的聖母院可是豪華太多了,

還有點光明燈的地方,

這裡的光明燈一盞5元加幣,燒完就沒了,又沒寫名字,

我還是回台灣再點好了,

逛完教堂,外面有賣聖誕老人的店…太早了吧…

裡面很多聖誕樹的吊飾,不過很貴哦,隨便一個小小的就要30加幣,

那一顆樹不就要台幣十幾萬,瘋了~~

這家店也是賣可愛小飾品的地方

來魁北克最重要的點當然是他的芳堤娜城堡大飯店啦,

這家1893年開幕的飯店,

開幕的主旨就是要開一家極奢華的飯店,把有錢人的錢賺光~

房價都在350加幣以上,(還好嘛,上次的牡丹灣是他的兩倍貴)

進去逛逛,

電梯是金的哦

他們還有穿的很可愛的服務生導覽,

聽不懂~~算了

反正我的房間沒整好,就在這裡Check-in住一晚好了,

想太多~

出去逛逛吧

又是炮台,安平古堡就有了,

不過和台灣的炮台最像的地方是…

炮孔裡都是垃圾,呵~~

天氣不好,所以聖羅倫斯河拍起來並不美

不過,這裡可是被聯合國設立為”世界文化遺產”哦

坐車到下面的小香普蘭區

雖然不是太高,但是還是花個1.5元坐纜車吧,

小香普蘭區算是一個保護區,保存了一些老街的風景

到這裡就要來吃一家好吃的豬排~

只是…旅遊指南上寫著”藍絲帶豬排

蝦米…菜單是法文的,那怎麼點…

真後悔沒跟Christie問清楚,

點完菜居然來了一個”豬排飯”

天啊,還要14元加幣,500多塊的豬排飯…

唉,還好珮妝的”草苺派”很好吃

明天查清楚再來一次,我就不信吃不到~

吃完豬排飯,去找找大壁畫吧,我是我最喜歡魁北克的地方

看的出我在哪裡嗎?

這壁畫是在1999年完成的,畫的很仔細,而且有五層樓高

近一點看,很精細吧…

看完壁畫,時間也晚了,

其實魁北克真的很小,該看的都看的差不多了,

晚上看城堡飯店其實更美呢

可是…

冷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