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昨天淋了雨吧,生病了…

昨天晚上突然全身發抖,

一直到泡了熱水澡,吃了顆普拿疼,

把晚餐全吐出來後才能好好睡覺,

還好早上起來已經好了一半,大概因為胃空空,所以胃有點不太舒服,

還是要玩呀~~穿暖一點吧…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基本上是魁北克郊區的一些景點,

聽說有個坐纜車看瀑布的地方,去找找吧~~

到處都在修路,好不容易找到了,

停車費要8.75加幣,真貴,看很多人都把車停外面…

算了,還是開進去吧,

誰知道!!

遜斃了,只有我一台車開進來…

(這個動作加這個衣服,別想歪了,不是倒X哦)

我覺得每個看我的人都像在笑我"呆子,又是一個有錢的觀光客,停外面就好了嘛"

算了,都進來了,找找纜車吧…

咦,先看到瀑布了

這裡叫做"蒙特摩漢斯瀑布公園"

據說比尼加拉瀑布高1.5倍哦,很壯觀吧

可是纜車呢??

天啊,在瀑布的另一邊,我們跑錯邊了,難怪都沒人,(上面那張照片有看到空中的纜車,找找看)

唉,至少看到瀑布了(安慰自己一下)

好吧,看完瀑布,到第二站"聖安妮大教堂"吧,

原本以為只是一間平常的教堂,

它卻沒讓我們失望,

從高速公路,遠遠的就看到他,真的很壯觀,

我想這是我們看過的教堂中,唯一可跟巴黎聖母院相提並論的了~~

尤其是加上滿地的楓紅,

他沒有聖母院的金碧輝煌,但是卻多了一份詳和安靜的感覺,

裡面當然有一些我們不太懂的"神像"

它的門很重,而且是金色的,

珮妝一個人可能沒法打開

聖安妮大教堂17世紀以來可是有很多神蹟的,

只是1922年的一場大火,幾乎完全燒光啦~~

但是重蓋的教堂卻更是美侖美奐,每年到此的訪客愈來愈多哦,

看完大教堂,回魁北克的路上,

遇到剛才的瀑布公園…這才是真的入口,

又是8.75,咬咬牙,還是要進去…

單程一人6元,來回票8元,我們兩個懶鬼,當然是來回票囉(我是病人嘛)

這纜車其實還蠻高的,有懼高症的人大概不敢坐吧…

從上面遠眺橋的對面是"奧良島",待會再介紹,

由頂端看往下流的瀑布,是另一種感覺,

這麼大的瀑布,人真的很渺小,

聽說到了冬天,這裡會全部結冰,還有人會來攀冰呢~~

回程的路上看到彩虹,找到了嗎?

看完瀑布,橋就在旁邊,

對岸的"奧良島"是魁北克人度假的聖地,

他是由聖羅倫斯河長年沖積而成的,就是在出海口堆積出來的島啦,

島上的房子大都是有錢人所有,

不過保留了濃濃的古風,和我們一般看到的豪宅不一樣哦,

那座橋是唯一的進出口,

進去看看吧,

一到島上就看到有人在自產自銷,

除了南瓜還有玉米、蘋果、草莓…

玉米!!還有煮熟的!!

這不是我們朝思幕想的家鄉味嗎?

還附鹽巴哦,這裡的玉米非常甜,而且脆,

跟台灣的有點不一樣,不過一樣的是…都很好吃,

一條1加幣,還算價格公道,

如果是我媽來了,一定會吃上一大包才甘心吧(別流口水了,兒子幫妳吃)

吃完買點生玉米、蘋果就上路啦,

島上的房子都很夢幻

 大部份的房子都會有一大片草皮、楓紅、游泳池

最重要的是,延著環島公路的房子都正對著聖羅倫斯河

有的可遠眺魁北克市

有的可以看到聖羅倫斯河出海口

多夢幻的別墅啊~~

沖積出來的島大概不太大吧,開一圈好了,

風景實在很美,還不時會出現農場裡有乳牛、馬…

只是,怎麼這麼遠呀…

後來才發現環島大概開了100公里…

My God,比我想像的大多了,開了一個多小時,

肚子也餓了,

去找昨天沒吃到的藍帶豬排吧,

這家餐廳生意真好,鄰近的餐廳沒啥生意,

它卻大排長龍,

還好早到,只等了半小時,

終於吃到了

這回沒搞錯了吧,

其實是塊豬肋排,味道嘛…還不錯,

只是其實台灣的Costco、Chili's的豬肋排也不錯吃啦,

這裡的味道比較甜,我想是因為他們用了楓糖的緣故吧,

不過配菜裡的"炸馬鈴薯皮"真的很棒

以前從沒吃過這樣的做法,

回味無窮喔~~

我們點了一客大的分著吃,

根本就吃不太完,沒想到他們老外一人一客,女孩子也這樣吃…

天啊,

回到飯店,正好看到一位金髮美女穿著低胸的露背裝走出來,

看看我身上的大棉襖,

唉,這就是吃一客跟半客豬肋排的差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