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外面居然是霧濛濛一片,

整理好行李,先check out吧,

反正今天的行程是在室內,而且開車,天氣不好也無所謂

check out時發生了一件有點嚴重的事,

原來這三天的住宿,停車居然是要錢的,

而且一天要16元,My God,這樣的話加上一天9元的網路費,

我足足多花了九十多塊加幣,慘了,今天又透支了,省點花吧…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前天沒逛到的Biodorm,就是個室內的動物園,

聽說裡面很棒喔,快進去吧,

一進去就仿佛到了熱帶雨林

不過旁邊畫的動物有些沒找到,

真是懷疑是不是真的有…

不過看到一隻奇怪的很大隻的…老鼠

有誰知道牠是什麼東西呀…

還有看到有名的劍毒蛙

這好像是海狸,不過我也不確定,其實還蠻大隻的

其實整個Biodorm裡面是有一條動線,

從熱帶雨林到溫帶森林,最後到寒帶氣候,

把所有的氣候濃縮在一個室內的小巨蛋裡,

所以一邊逛要一邊穿外套、脫外套…

還有一個給海鳥飛的地方,不過海鳥到處都有,不稀奇

這裡也有一個大的水族箱,裡面都是溫帶、寒帶的魚種,跟平時看到的不太一樣,

寒帶區當然有企鵝啦~~

再往前走吧…

出口…

不是吧,還有另一邊吧…

沒有了!!!

就這樣,太遜了吧,

比起我們的海生館,真是差太多了~~

唉,到中國城吃個午餐消消氣吧,

下午到聖海倫島拍拍蒙特婁的地標吧,

這個"生物圈"是在1967年萬國博覽會所留下來的,

目前也是用來展示一些五大湖區的生物,

不過…沒啥遊客,而且Biodorm後,我對蒙特婁已經完全沒信心啦,拍拍照就走了~

看完生物圈,四天三夜的蒙特婁之行也結束啦,準備出發到加拿大的首都"渥太華"去囉,

說說對蒙特婁的感覺吧:

蒙特婁是個古今交錯的城市,

它有保留傳統建築的舊城區,

也有許多先進的高樓大廈,

因為冬天又長又冷,所以地下城十分發達,

幾乎所有的大樓地下室都是相連的地下Shopping Mall,

這裡的地鐵非常方便,因為地方不大,所以幾乎所有的點地鐵都能到,

但是老實說,我對這裡的印象並不好,

原因是這裡的所有景點老實說都蠻無聊的,

除了華麗的聖母院及中國城的餐廳以外,我想我不會懷念這裡的其它地方,

尤其是我花了55元的奧林匹克公園區(包括纜車、植物園、Biodorm)

台灣有太多比這裡更棒的地方了…

如果大家有空來到這裡,可以考慮跳過蒙特婁,或只待一天吧…

這裡是古今交錯,但是沒有魁北克的古城美,也沒有紐約、波士頓大都會的感覺,

簡單來說,這是個沒有特色,不值得一遊的地方~(我太刻薄了嗎?)

下午到了渥太華,其實今天就沒行程了,據說渥太華不大,一天就夠了,

就明天再去囉,

晚上在附近找到一家日本料理,餐點很好吃,

而且老闆其實是香港人,難怪這麼對味,

吃過飯,飯店對面就是一家很大的紅酒賣場,

於是我挑了一瓶純安大略省出產的葡萄釀造的白酒陪我晚上看棒球囉~

其實這裡的單價都很便宜,這一瓶才10元不到,還不錯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