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的陰雨,早上天氣終於放晴了,

看到這樣的天氣心情也好了起來,

快點出門走走吧,

渥太華雖然是加拿大首都,但是市區卻出奇的小,

最早加拿大的首都是設在京士頓(明天的行程)、蒙特婁,

但都因為離美國太近,最後才會改到渥太華,

原本這裡稱做拜城(Bytown),也因此改名,

整個渥太華市區由一條里多運河貫穿,

右邊是里多運河,

中間的小房子是展覽以前拜城資料的博物館,

而左邊很大的建築物就是加拿大的國會大廈啦,

我們走到橋的下方,本來想延著運河兩邊走走,

突然看到一個指示牌,

原來橋下是市區內租腳踏車的地方,

渥太華市很積極的推動腳踏車運動,

市區隨處都會見到腳踏車的停車處,鎖上就好了,

而且規劃了很多腳踏車的專用道,

於是我們兩個就租了台協力車,

其實不便宜,四小時以上就要50元…

老闆研究了一下我的信用卡,才發現我是台灣來的,

他就跟我說:我們這裡最棒的腳踏車就是台灣的捷安特

真是讓我覺得與有榮焉耶~

原來台灣之光不只有王建民哦,捷安特也是超棒的,

我們就沿著里多運河兩旁的腳踏車專用道開始騎囉,

一開始這裡是搭遊船遊運河的地方,既然騎了車,船就不用搭啦

後面的景色雖然歪歪的,不過很美吧,

這條專用道單程8公里,來回就16公里了,

可惜這裡不流行電動車,不然就輕鬆多了

微微的涼意,暖暖的陽光,

加上一路的楓紅,這趟腳踏車之旅可是一點也不無聊唷

騎到這裡是一個調節運河水位的地方,可以準備回轉囉

把車子扛上河上的便橋就可以到運河的另一邊,準備回程囉,

一趟16公里騎下來肚子也餓了,吃過午餐再繼續遊城吧

下午第一站就來到美侖美奐的國會大廈

旁邊的草皮上有一些可愛的銅像,雖然我們不知道他的意思…

接下來就來到國會大廈的正前方了

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個廣東來的小妹妹,

她說珮妝是"好漂亮的姐姐",還問我們可不可以用相機拍珮妝,

很久沒被稱讚的珮妝當然很高興的跟她合照啦(暗爽在心理…)

一旁可以看到火,那是加拿大建國一百週年的聖火,

國會大樓後方地勢較高,視野很好,

可以看到渥太華河對岸的赫爾市,

中間的大橋是亞歷山卓橋,上面有腳踏車專用道,待會再騎過去,

先去看看右邊屬於渥太華市的景點,

在加拿大國立美術館前面放著一隻很有個性的大蜘蛛,

而美術館呢?因為要收費,就跟我無緣啦,

馬路的對面是渥太華最大的教堂,

叫什麼呢?

有看前幾集的就知道是…"聖母院"啦

這間教堂規模比較小,但是最特別的是,

樓上居然有人在現場演奏風琴,很有氣氛哦

逛完教堂,我們就騎上剛剛提到的亞歷山卓橋,到對岸的赫爾市吧,

橋的這一端是安大略省,對岸的赫爾市就是魁北克省了,

所以我今天騎了加拿大兩個省哦

從橋上往回看國會大樓

到了對岸,腳踏車道一樣也規畫的很周全

很快的就是一個不知名的公園,

雖然不知名,風景可一點也不含糊哦

這裡也是滿地的楓紅

往回看,會看到對安的里多瀑布,不過挺小的

逛到這裡也四點多啦,騎了一天的腳踏車,

這個天氣真的很適合單車行,

回到租車處,老闆問我我們在台灣騎腳踏車嗎?

我回答他,偶爾,但是台灣太熱了騎完滿身大汗,這裡不會,

他卻說,台灣太熱,但這裡太冷啦

但是對他來說腳踏車運動不會被天氣限制,

我想是我自己太懶了吧,

不過這裡真的對腳踏車規劃的很好,

幾乎所有的景點都有腳踏車專用道可以到,

老闆說渥太華最好的遊覽方式就是騎腳踏車,

我也因此過了渥太華難忘的一天,

騎完車肚子又餓啦,我們又回到昨天那家香港人開的日本料理,

飽餐一頓我又受不了誘惑,

又買了一瓶紅酒…

昨天那瓶一晚就被我喝光啦~~

趁便宜再買一瓶陪我看棒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