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好八點半吃早餐,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一起吃的,所以我們兩個人不敢遲到,

起了個大早,

一下樓…

果然是所有的人一起吃,還好…五個房間,

所以有十個人,

大家等了一會兒主人Suzann就請大家入座啦,

很明顯的,只有我們兩個是年輕人,本來以為這一頓會很無趣的,

不過…

我隔壁那位阿嬤很好玩,一直找我講話,

她先生還自告奮勇幫我照相,

大家可能對我們兩個東方面孔有興趣,

一直跟我聊天,

而且大家一聽到我從尼加拉開車過來,

第一件事就是問我有沒有經過水牛城?有沒有看到雪?

然後大家又關心起我的行程,

一聽到我最後要去Las Vegas,又是一片大笑,看來大家都喜歡那~~

我隔天要到Hershey's Park巧克力公園

隔壁那位阿嬤說她起喜歡那裡,而且巧克力可樂很棒,

我一定要試試,希望明天的行程也會很順利…

早餐的菜色很棒,除了咖啡果汁、珮妝的熱巧克力

平常不愛吃,但是今天卻很棒的Muffin

最後又出了一道很好吃的"法國吐司"

一直道所有的菜都出完,Suzzan才出來一起聊,

大家就這樣聊了快一小時,

其實我的感觸蠻深的,

因為在加拿大KevinLily告訴我,他們加拿大人見面都是聊天氣

每個人一見面就是:天氣好不好…It's a wonderful day...

美國,大家都聊運動,連這些阿公、阿嬤,他們都看足球、棒球

不會像在台灣,大家動不動就是聊政治,後來總是愈來愈大聲…感覺不好

多看點運動,也許大家心情會好點吧,

我跟他們說我是洋基迷,因為有一位來自台灣的投手,

隔壁的阿嬤居然說她是老虎迷…

(今年洋基就是被老虎隊淘汰的)

讓她得意了一下,

最後,她說她最後問我一件事:我喜不喜歡美國,還會再來嗎,這裡的人和善嗎?

我回答她:很喜歡(有點口是心非),和善,尤其是這裡(這句是真心話)

結果,所有的人笑成一團,還有人懷疑我是不是搞政治的,那麼會講話~~

後來,早餐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啦,大家各自準備離開了,

這就是隔壁的阿嬤,她喜歡我們,我們也很喜歡她,

這就是Suzann啦,她已經是四個孫子的阿嬤囉~~

介紹一下二樓的擺飾吧…

這是二樓樓梯上來的地方,房間沒電視,

只能在這裡看電視,

這是房間外面的櫃子,櫃子上的照片是100多年前房子的主人家人的照片

這位就是150年前房子的醫生主人啦,

房間裡真的蠻可愛的,窗子可以看到外面,

而且珮妝坐的是搖椅哦~~

整理完行李,我們下樓向Suzann道別,

順便拍拍照片

她很好笑,硬要給珮妝帶這個帽子,

這真是充滿回憶的房子,

照片太小不太清楚,裡面的小朋友居然是Suzann的曾祖母,

大人是曾曾祖父母,照片是1906年拍的~~可真久啊

這是客廳的一角,那張照片

那位美女就是她年輕的時候,旁邊是她先生,不知道還在不在,我不敢問~

拍完照就該走啦,我們把行李拿上車,剛好遇到其它的人也出來,

所以大家就依依不捨的拍照道別啦~~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美國人的人情味,

可能我們兩個看起來像他們的孫子吧,

所以對我們兩個很和善,離開時還一直叮嚀我們旅途要注意安全,

於是我們就出發到玻璃博物館了…

一樓的大廳有一個蠻可愛的作品

賣票的人員很好心的給我們兩個人學生票,一人11.25,賺到了

首先是一些近代的作品

這些倒吊的小鳥還蠻可愛的

這個不知道是土星還是荷包蛋

這是珮妝的最愛,玻璃禮服

這些水果看起來還蠻好吃的,

之後就是玻璃歷史的演進,各個民族製作玻璃的歷史作品

最早的大概要算是埃及人

這是比較近代的,法國的作品,蠻像是凡爾賽宮鏡廊的燈

還可以試一下製作玻璃的隔熱手套

這個塔是由680個康寧鍋排列而成的,

最後還有一區是介紹玻璃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其間還遇到剛剛那位可愛的阿嬤,她一直要我們到樓下血拼,

可是玻璃製品還是算了吧,帶回家不全破才怪~~

吃過午餐,剛好有一個現場製作的秀

後面兩個人搞了一下子,就作出了一個不錯的手工玻璃花瓶,還挺美的

逛完就該出發了,

我們開了300公里,進入賓州的Hershey市,準備明天到巧克力樂園

今天住的是第一天離開紐約住的同一間連鎖,一樣是有廚房的,

於是我很高興的又出門找超市買牛排回來煎~~

可是…

為了找超市,居然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

其間還誤闖黑人區,還好還是白天,快逃~~

最後還是買到啦,

牛排煎完居然捲起來,看來技術該再加強一點(我自首,是我煎的)

再配上前天買的白酒,享用晚餐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