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是美東第二大城,

不過到了這裡,我倒不覺得它有這麼大,

倒是來這裡旅遊的人不少,

一早到了遊客中心,真的很多人來這裡玩喔,

而且遊客中心蓋的很大而完備,

想找的資訊都找的到,想買的票也沒問題,

而且可以拿到一張大地圖,

最厲害的是,地圖很大張,一般折起來就不太好看,

地圖的一角有一個精華地段的縮圖,

甚至還會教你怎麼折,才會剛好露出那一段縮圖,

由這個小地方就知道他們的體貼哦~~

費城一定要看的就是獨立宮自由鐘了,

獨立宮與前面的獨立廣場,就是當年發佈獨立宣言的地方了,

所以這裡是美國立國的起源地,

當然它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說啦~~安檢當然也相對嚴格,

門票在遊客中心免費索取,然後依照他給你的時間到前面排隊,

而且進入後要由他們的人帶領,不能自由行動哦~~

排了很久的隊終於進來了,

一開始全部的人坐在一間小房間,

然後今天的導遊先跟大家介紹獨立宮的由來,

他調查了一下,現場有來自美國很多州的遊客,

他們都是來看這棟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的建築,

只有一位英國人,和我們兩位台灣人

這就是他們開會的地方了,

後面那位仁兄就是今天的導遊啦~~

他介紹的很多,不過我也只聽到一點,

這間房間就是當年起草獨立宣言、美國憲法的地方了,

大部份的文章都是由昨天看到的傑弗遜寫的哦~~

逛完了這裡,另一個要排隊的就是自由鐘

這鐘原本是在英國鑄造的,但是運到這就裂啦,

後來重鑄,並刻上一段聖經上的文字,

這文字有宣誓自由的意思,算是有點預知未來的感覺吧(當年美國還沒獨立呢)

1766年就是這個鐘敲響,召喚大家到獨立宮前才改變美國的歷史,

所以深具意義哦,

現場還有人向小朋友講解,

我覺得美國這方面做的很好,

每到景點,就會有人向遊客解說,

從小就跟他們教育"我們的國家很偉大,我們的祖先很厲害…"

當然對他們的國家會很有認同感啦~~

這一點我們要學學,

費城有另一點我們很喜歡,

就是…前幾天在華盛頓沒坐到的旅遊專車

一天只要四元,而且所有景點都停,隨時可搭,

這樣我們就不會走到腳軟啦~~

這個沉思者看過吧,聽說來過台灣幾次,

台灣我都沒去看,反而是來費城才一定要來看~~

這是羅丹美術館~~

這是另一個有名的作品,地獄之門

這裡不用門票,但是建議一人捐獻3元,

本來我拿出2個1元,準備一人捐1元的,

後來發現沒人在看,所以又收1元起來,只捐了一元啦,夠小氣吧,

大概是因為這樣,這個美術館外面好像廢墟一樣

看起來挺奇怪的~~

這裡並不大,但是據說是羅丹的作品裡,除了羅浮宮以外收藏最多的

門口的"天堂之門"也很有特色~~

下一站是費城美術館

但是因為要門票12元,對於我們剛看完華盛頓一堆很棒的博物館來說,

這一點都不吸引我們~~

所以在門口拍一拍這個像外星人可怕的作品就走啦~~

這個LOVE最常用來做為費城的代表,

甘迺迪廣場,很醒目吧,

自拍一下吧~~

其實費城的全名PHILADELPHIA

原本的意思就是"兄弟之愛的城市",

不過情侶們還是喜歡到這裡拍一下的啦,

隔壁就是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的市政廳

還蠻美的,突然間來了一大匹人,

不知道在抗議什麼

他們把路佔住,讓整個費城的交通打結,

"We want Cheryl Back" 奇怪,這個Cheryl是誰?知道的告訴我吧,

被他們這麼一嚇,當然要去收一下驚啦

收驚的方法跟昨天消氣的方法差不多,

不過龍蝦有點吃膩了,換換口味吧

這是這裡的特產”藍蟹”,而且是炒蒜頭喔,

讓我們想起台南東寧路的螃蟹腳~~

不過美國人的口味真的很重,不太適應,

可能像龍蝦一樣清蒸才適合我們吧,

這是這裡有名的海產店哦~我們找旅遊指南特地來的,

吃飽飯準備回家啦,

就在這個時候,慘劇發生啦~~

今天大概安檢太多次…我的…

車鑰匙不見了!!!

天啊,所有的行李都在車上耶,

而且天氣愈來愈冷(居然只有10度),我們都只穿著薄外套,

怎麼辦呢?第一件事就是想到安檢的”獨立宮”、”自由鐘”

跑回去那裡,已經六點多了,早下班了,不過有巡邏的警察,

他們很好心的幫我進去找,本來我還存有一絲希望,

一直到他們說找不到,我才真的萬念俱灰~~

只好請他們幫我查Alamo的電話(租車公司)

談了一下後,一直到七點多,他們表示可能要等到禮拜一

那不行啊,還要等兩天,而且沒行李,

最後他們終於幫我找到一家可以重做鑰匙的公司,

但是他們要我等一下,因為他們還有別的工作,

就這樣,我們兩個跑進"漢堡王”裡,從七點半坐到九點

突然發現整間店裡都是”黑人

好恐怖喔~

我們兩個只好鼓起勇氣,跑到附近的Holiday inn

還好那裡感覺還蠻安全的,只是住宿費太高,

所以我們只在大廳等電話,

一直到九點半才聯絡上開鎖公司的人…

努力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搞定了,

真是鬆了一口氣,

左邊那個是開鎖的人,右邊那位黑人是停車場的管理員,

你看我的表情像在笑嗎?

唉,總算解決了,以後要更小心點呀…

當然半夜叫美國人來開鎖費用是很高的,

打個鑰匙你猜多少錢…

175

美金

唉,只能說,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囉~~至少人平安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