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要往北開,準備返回奧地利,

從16湖出發,大約2小時,會到達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

這也是一個蠻古老的城市,

但大部份的建築據說在100多年前的一次大地震破壙殆盡,

所以基本上這裡的觀光價值並不高,

大部份都只是路過,不會停留太久,

市區裡我最有興趣的是當地的菜市場,朵拉茲市場,

但是我在市場週邊繞了半小時,完全找不到位直停

後來終於在市場的另一邊找到位置…

這好像是不能停的位置

好像是外交部的車位,可是我好不容易停好車了…就拚了…

 

停好車,前面就是公園,

公園前有一處小市集,

查了一下天氣,札格雷布全年最熱大概是28度,最冷3個月最低大概-3度,

真的是好舒服的溫度,

所以大家喜歡坐在戶外晒太陽

 

走幾步路就是大廣場了

這裡的市區捷運是輕軌電車,

軌道建在地面,許多路段是和汽車共用的,

開在電車前面感覺壓力蠻大的…

 

這裡盛產薰衣草

市場也販賣許多鮮花

我們在露天的座位用過午餐,

往前走就是露天的朵拉茲市場了

特色就是全部都是紅色的陽傘

有賣新鮮和乾的無花果

起司是這樣賣的,也挺特別

市場最多的就是水果攤了

櫻桃每公斤50台幣,應該算很便宜吧

最有趣的是許多店家是用傳統的秤

買水果的方法是告訴店家要幾公斤,老闆直接拿了秤,

不要動手挑,老闆會生氣哦~

 

市場還有另一邊市內的魚市,魚市內還算乾淨

市場旁就是最大的教堂

不過我對逛教堂沒興趣,就沒過去了

大廣場旁的建築還是挺美的,

但是相較奧地利、威尼斯等地,精細度就差了一些

離開市區,沒多久,原來克羅埃西亞也有outlet,

只是…這裡空空盪盪的,好奇怪

真的沒什麼人,

據Peggy逛完的說法,

這裡的衣服都不知道過了幾季了…

而且精品品牌好像也沒有

倒是Nike、Adidas、Puma、Reebok…等運動品牌也有,反正運動衣也沒過季的問題,

我還是逛的很開心,

Peggy一件也沒買到,這樣就知道沒什麼好逛的了吧

 

我們訂的住宿就在Outlet附近,

其實這是有點問題的,因為訂房時我原先規畫是怕16湖一天走不完,

所以今天早上走完16湖再離開,到這裡應該是晚上了,

但是我們今天到達民宿才下午4點,這附近又鳥不生蛋的…

 

重點是明天要開回維也納,路程要3小時半,

今天最好可以再往北一段路再休息,

可是房間訂也,也沒辦法,先到民宿check in 吧

今天的民宿是一間古老的飯店

房間乾淨,很有復古的感覺,

而且餐廳旁有小游泳池、足球場、兒童遊戲區,

小朋友相當高興,

不過這時櫃檯服務員卻面有難色的,好像出了什麼問題,

他們找不到我的訂房紀錄,

在溝通了一下後,雖然今天入住是沒問題的,

但是我決定離開這裡,繼續往北開一段路,路上再找住宿

 

就這樣,我們今天離開克羅埃西亞,

又穿過斯洛維尼亞

入關前還排了快半小時的隊,

不過也沒檢查,海關人員看看護照,蓋完章就放行了

今天就直接開回奧地利了,

在離維也納1小時多的郊區,

有一間特別的溫泉飯店,

是奧地利知名的"百水先生"蓋的,

飯店以搞怪,不按牌理出牌而聞名,

據說泡溫泉可以治療海膽刺傷(大誤)

我們今天就決定住這裡了

到鐵門前拉一下電鈴,就會開門,很有趣

園區算蠻大的,有幾棟搞怪的建築物,和溫泉池

大廳相堂與眾不同

每一個窗戶、每一根柱子都不一樣的搞怪

連地板都故意蓋成高高低低的

房間就顯得中規中距

但還不算太小

建築大概只有3樓,

窗戶真的每間房間都不一樣

雖然8點多肚子都餓了,

但是小朋友一定要先下去玩水

溫泉池從室內延伸到室外,

可以從裡游到外

就是溫水游泳池,算是蠻大的

就這樣泡到9點多才想要吃晚餐

Check in時,櫃檯人員介紹飯店有幾間餐廳,

最晚一間開到10點,甚至有24小時營業的吧檯,

所以我們就放心的玩水,

到9點我才上岸找餐廳,

一問之下才知道…

餐廳開到十點,但廚房9點就關了!!!蝦米~沒東西吃了

 

還好還有24小時的吧檯,

我到櫃檯詢問吧檯的位置,

櫃檯人員給我一把鑰匙,

打開門後…

原來這就是24小時營業的吧檯…是耍我嗎…

一家老小,晚上快10點了,在這荒郊野外,又沒東西吃的飯店…該怎麼辦呢?

我們決定開車出門,

附近餐廳雖然開著,但一問之下,廚房都下班了,只剩酒喝…

這時超懷念台灣的~

 

找了第三家餐廳

終於找到漢堡吃了,

麵包有點烤過頭,但其實還蠻好吃的~

也許是肚子餓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