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比較忙,

害我跟Peggy好一陣子都沒出門了,

還好期待已久的奧萬大之旅終於到啦,

一起出遊的是我從高二就認識的一群好朋友,

算算已經有十多年了,加上有些人已經各自有家庭

這次出遊居然有快二十個人~真是陣容龐大

雖然我們不定時都會有聚會,

不過一起出遠門過夜這倒是第一次的經驗喔~


Angel和James上次去奧萬大

我們才知道那裡有公營的小木屋可以住,

而且超搶手,不貴、又乾淨,

必需在一個月前在網路上搶訂,

沒想到,在Angel和James的努力之下,

我們一群人,幾乎包下了一半的房間~~

因為人太多了,我們直接約在埔里的餐廳集合,

用過餐,先到埔里酒廠走走~

逛完酒廠,我們就一路往奧萬大出發了,

過了霧社,轉上奧萬大的路,

路上可以看到很美的萬大水庫

 

和Peggy來個和照吧

 

這段路雖然只有20公里,

但是山路又彎又窄,花了超過半個小時還沒到~

還好路上盡是盛開的山櫻花,讓我們一路上都是驚喜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啦~

我們的房間就在小木屋區

 

這是我跟Peggy的房間

 

參觀一下吧,

乾淨的房間加上溫暖的羽毛被,

比預期中的舒適多了

 

熱水壺、電視、衣櫃,該有的都有~

 

浴室甚至有乾溼分離呢~

 


除了小木屋,其實有一部份人住在這一棟"綠野山莊"裡

房間隔局都差不多,一樣的舒適~

綠野山莊外有一大片草皮,

我們一群人就在這兒聊聊天,呼吸新鮮空氣~

 

這時,時間已經接近五點了,

住在這兒,最大的好處就是,

奧萬大風景區下午五點封園,早上八點開

所以五點後整個風景區就剩下住宿的遊客了,

好像整片山都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看看人潮漸漸散去,

我們開始出發往瀑布走去~

路上經過一個大蓄水池

 

沒多久的路就到瀑布區啦…

一起來奧萬大做負離子SPA吧~

 

瀑布雖然稱不上壯觀,

但是清新的空氣,真的像在做SPA一樣喔~

踩到水裡去,水真的很冰喔~

Peggy當然只能在一旁看啦~

這時來了一隻青蛙湊熱鬧

水裡的小黑點是什麼呢?

有青蛙當然就有蝌蚪啦~

 

用過晚餐,大家稍事休息過後,

晚上的重頭戲來啦,

我們把休息區的桌椅,搬到大草原,

大家把所有的零食、紅酒…全部拿出來,

在月光下、草原上、櫻花樹旁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

今天天氣非常好,天上的星星清淅可見,

再加上附近沒有住家,最大的光害就算是月圓了~

一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我們才回房休息

毛球像不像在拍酒的廣告~

早上六點,

我已經等不及的起床,享用沒有其它遊客的奧萬大

太陽都還沒上山喔~

不只是我,超好笑的James居然揹著球桿上山,

就是準備一早要在大草原打高爾夫球

我也沒閒著,他打完球我就騎著車去幫他撿球,

看來我也挺無聊的~

生態池旁也有很美的山櫻花

清晨的山櫻花真的很美喔~

因為Peggy不方便走登山步道,

所以我也沒打算去走步道,

不過James突然跟我說,有一條路可以騎車上去,

這條路當然很吸引我啦~出發吧~

這是還沒開門的遊客中心

這時才七點左右,還沒開門,所以整個森林都是我們的


太陽漸漸要出來囉,快出發~


這條路還算好騎,路上空氣很好,風景當然更棒啦~

下面看到的是萬大溪,可別小看他,

萬大溪是濁水溪的上游喔~



路上經過一個清水溪橋

還有沉砂池



沒想到居然到休息站了

其實我大學時代也來過這裡,

只是今天太早了,還沒開門

載我上山的"小銀"當然也要見證一下~

再往前走,有一個台電的宿舍,
外人勿進…
這麼早,進去Good Morning一下吧~

裡面都是小木屋喔~
看來在這工作也不錯


要記得,
盜伐林木種香菇 就是犯法的行為~


來到這個階梯處,
看來是騎不上去的~


扛上去~YA~


上來以後就不太適合騎車了,
森林間的小徑,辛苦小銀了~


再過去就是吊橋了,
因為颱風橋被沖斷了,
所以松林區、楓葉區目前都不開放,

當然我也只能騎到這裡啦~
拍個照留個念吧~

要過的話就要溯溪而過
小銀大概沒辦法吧~

就這樣,我另類的走完了奧萬大登山步道,
而且路上一個遊客也沒有,
因為還沒開園嘛~
好像整座山都是我的,
這樣的自行車體驗,大概能讓我永生難忘吧~

回到大草原,
太陽也出來了,
陽光照射下的櫻花,還有好心情的我,
看來是不是特別有精神呢?


今天的天氣真是太好了,
幾乎是萬里無雲呢~


這樣也算入鏡吧~


今天早上的主角"小銀"
它可是Giant 24吋折疊車
車重約十公斤
特別的設計,讓他折起來不佔空間,
騎起來也不像其它折疊車一般的輪徑太小,
重點是,它實在太帥了,
總是能吸引路人、車友的眼光~


用過早餐,
大家都出來了~遊客也慢慢的進來
這麼多的櫻花,仿佛來到日本了呢~


生態池旁的櫻花也顯的更美了~


我們一行人,用過早餐就準備走登山步道了,
只是Peggy不方便走,所以我當然要陪他等囉~
我們在大草原上找了棵大樹,
我就在樹下睡了起來,
一直到快中午才把車上的泡麵拿到草原,
準備迎接大家回來~
當然我們已經等不及的飽餐一頓了~


等大家回來後,
我們用完餐,
泡了茶,一群人就坐在大樹下
喝起下午茶來,把剩下來的點心全吃光~

在我們離開之前,
兩隻老鷹還向我們道別~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一趟愉快,
而且特別的奧萬大賞櫻之旅~

期待下次大家再聚會囉~
只是…下次去哪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