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飯店雖然蠻遠的,不過飯店很貼心,

還有接泊車接送到附近的地鐵站,

一早我們就到地鐵站坐地鐵到市區,

不過,華盛頓地區比我們想像的大,

我們大概坐了超過半個小時,才到美國國會旁的車站

出了車站,附近就是國會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有三棟大樓,建於1800年,

據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

進去逛逛吧,目前大概在美國比較大的建築都要經過安檢,

二樓有一個地球,正面就看到台灣

之後我們到最大的傑佛遜館,據說裡面很豪華,

可惜不能進去參觀,只開放了一些展覽館

出來後,隔壁就是國會大樓

國會大樓參觀必需一大早來排隊拿牌子,

所以只能在外面走走

國會大樓往西看,就會看到華盛頓紀念碑

這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石造紀念碑

來到這裡會讓我們想起巴黎的協和廣場,那裡的紀念碑也是長這樣

看起來都差不多吧

華盛頓市裡有許多博物館,他們都是屬於史密斯梭尼亞博物館系統

其實這是由史密斯先生他捐的錢成立的,

不過他是英國人,為什麼捐錢給美國成立博物館,就有很多種講法了,

對我們來說,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的博物館都是免費進入的,

呵,太棒了~~省了一筆錢,

由於博物館太多,我們只能選幾個較有趣的逛,

第一個到的是航空與太空博物館

雖然他外表不起眼,裡面的展覽品可是在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哦

這是美國第一艘載人火箭駕駛艙

這個就厲害了,這是冷戰時期美、蘇雙方的核彈

左邊是蘇聯的,右邊是美國的,

不知道是不是愈大的愈厲害,

這也蠻有紀念價值的,這是阿波羅十一號駕駛艙

載著三個登陸月球的太空人,

不過,大家一直懷疑登陸月球的真實性,反正美國人認為是真的啦~~

這是第一艘沒有停止,環遊地球一周的熱氣球

登陸火星的機器人

這裡還有一次二次大戰大戰當時的戰機,

最有意思的就是這一架

這可是日本三菱生產的大名鼎鼎的”零式戰鬥機

也許你不認識它,但是一定聽過它的事蹟,

偷襲珍珠港就是它幹的,知道它的厲害了吧

之後有一個蠻有趣的東西,

看起來是一個瞄準器,前面有一架小飛機

眼睛一湊過去對好位置,就會看到準星出現啦,

感覺很逼真哦

看完飛機,旁邊有個賣紀念品的,

我們一向都不買東西的,不過這次買了好玩的

看到沒,太空冰淇淋,後面還註明,不用冷凍,直接可吃,

一包4元,跟Hagendas一樣貴,不過太空人吃的,試試

全破啦,有三種口味,巧克力、香草、草莓,有趣吧,

正要開始享用時,旁邊突然有一家人走過來,

他們似乎對我手上的東西很有興趣,於是就請他們一起享用啦,

那位阿嬤很高興,他跟我說,他先生來這裡超興奮,

原因是他在二次大戰是空軍,而且他開的轟炸機現場也有展示哦,

後來我們又遇到他們家人,那位老阿公已經八十多歲了,

我說他是英雄,他就很高興的跟我們說他的故事,

還說當年他們的存活率只有20%左右,

看來戰爭還真可怕~~

不說你不知道,我也是空軍哦~~只是我這個空軍只有打電動坐飛機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對太空冰淇淋的滋味很有興趣,

說真的,除了不冰以外,味道還真像,

而且真的會融化哦~~

想吃嗎?

我又買了一包帶回家,想吃吃看的報名,名額有限哦~~

航空展當然少不了”萊特兄弟

這就是當年萊特兄弟製造的第一架飛機了

太空人在火箭內就是用這個洗澡的,

逛完了這個博物館,其實它讓我非常吃驚,

這裡的博物館雖然不收費,館藏卻一點也不遜色,

尤其是比起加拿大地區的博物館、遊樂園,

我只能說,加拿大自然風景很美,但是人為的設施大部份都讓我覺得很無聊,

但是美國就不一樣了,就算這些不收費的博物館,每一間都能讓你花上一天時間慢慢逛,

逛完了航空博物館,對面就是藝術博物館了,

雖然我沒多大興趣,還是進去逛逛吧~

藝術博物館果然很藝術,連一進門的大廳都蓋的美輪美奐,

不過裡面的館藏我就不太想看了,好像都是仿製品,

我想這些東西還是該到羅浮宮、大英博物館,還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看吧

裡面真的很美,有些地方還會有讓人坐著休息的沙發,

連這些休息區都蓋的很有感覺哦~~

他的大門居然是皮革製的哦,特別吧~

離開博物館,隔壁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公園,

裡面也陳列了許多藝術品

這些椅子是裡面唯一可以碰的,蠻可愛的

旁邊還有渥太華大蜘蛛的小朋友

還有一間很可愛的房子,他因為有一點弧度,

所以邊走邊看他,好像房子會動一樣,很特別

最後,就是我們今天最想參觀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了,

一進門,果然氣勢非凡,

大廳就陳列了這隻跟林旺一樣大的大像標本,

首先是遠古時代的動物,

多倫多的博物館只有頭,這裡有整隻的三角龍

當然要有暴龍啦~~

劍龍也是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的,

我可以想像如果我的姪子玠廷到這裡的話,

他會有多開心,我想這裡會是小男生的天堂吧~~

古代的大象-猛瑪,這也是很有名的哦~沒聽過的檢討一下,

除了動物館,裡面還有海洋館

這是旗魚,昨天那盤生魚片有

還有寶石館

最有名的就是Hope Diamond了,

相傳這顆寶石是供奉在印度的神像上,

後來被盜走後,擁有寶石的人都會發生不幸,

所以後來就捐出來給博物館展覽了,

(這是Christie提供的資料)

這是一顆非常稀少的藍鑽

裡面還有一顆大的石英水晶球

跟Cynthia家裡那顆很像吧~

從前面照就會變這樣

這張相親照不錯吧~~

看完寶石館,還有動物館

裡面收藏了很多動物標本,真的很不錯

後面那兩隻浣熊就是在蒙特婁山上看到沒拍到的~原來被抓來做標本了,

最後還有復活島的人像,平時照片看到的都是側面,

原來正面長這樣,

逛到這裡,我們兩個的腳也快斷了,

聽說華盛頓晚上不太安全,還是早點回家吧~~

回家前經過華盛頓紀念碑

今天才是華盛頓的第一天,

不過讓我們兩個人對華盛頓印象非常好,

尤其是這些免費的博物館,許多東西都是一輩子沒見過的,

這裡的小朋友其實蠻好命的,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看,

希望台灣也能愈來愈重視這些學校外的教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