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看過氣象報導,今天的天氣會比昨天好一點,

多雲、至少不會下雨,

不過一早出門,天氣卻比預期的好,

太棒了,真是適合出遊的日子,

原本計劃今天要離開華盛頓的, 不過華盛頓地區比我們原先預估的大,

而且有意思的地方很多, 所以今天就再多待一天囉~~

早上第一站就是華盛頓動物園

啥~~又是動物園,動物有那麼好看嗎?

其實就像多倫多動物園是去看北極熊的,

華盛頓動物園也是有目的的哦~~

地鐵可以直接到動物園,很方便,

第一站先看到了"懶熊"

雖然反光不太清楚,不過說真的,這種熊還…

蠻醜的~~

後面這些水獺是不是可愛多了

紅貓熊也是很有人氣的哦~~

不過上面這些動物都不是今天的主角,

其實我覺得,整個華盛頓動物園裡,""才是主角,

而且連動物園裡的購物中心,也都是""的身影喔~~

""是誰呢??別賣關子了

看清楚了嗎?牠是小朋友,躲在樹上睡覺,

還是看看他爸"田田"吧

猜對了沒,是貓熊啦~~

這裡有一對貓熊,男生是"田田",女生是"美香"

而他們的兒子,剛剛那睡懶覺的是"泰山"

這就是我們今天唯一的目的啦~

當然要跟他合照囉~~

放心,今天這一張不是合成的了

再看一張

如果嫌照片不過癮的話,還有影片哦~~

貓熊田田的影片

其實我覺得整個動物園裡的主角就是貓熊

還有"動物星球"頻道做24小時的監控哦~~

看完了貓熊,我們也沒多大的興趣再逛了,

離開這裡,附近有一個杜邦圓環

其實這裡也沒什麼,只是順路過去看看,

因為這裡聽說有華盛頓最長的手扶梯高達61公尺

真的很長,但是今天天氣太好,

所以在外面太亮拍不進去~~

接下來當然要到FBI看看囉,

聯邦調查局可是電影裡常出現的場景哦~~

想必那個"Mulder"正在裡面辦他的"X檔案"吧~~(咦,下檔了嗎?)

可惜,FBI大樓目前已經不開放參觀了,

在門口也沒有看到穿著FBI背心的人走來走去,

真是太讓人失望了~~

FBI大樓的前面不遠處有一棟國家檔案局

聽說裡面有重要文獻,進去逛逛吧

這些美國人很愛國,一堆人排隊來看他們國家重要的檔案,

裡面陳列的原始文獻裡,最重要的就是

獨立宣言:這可是美國脫離英國統治最重要的哦~~

人權宣言

還有美國憲法

這些東西都是在美國歷史上很重要的哦,

不過這些我們兩個都沒興趣,

他們美國人都很愛國的排隊仔細看,

而我們兩個呢~~排到後就拍照走人啦,

很沒誠意吧,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很機車…

接下來是赫胥洪博物館,這個博物館也是屬於史密斯梭尼亞博物館系統的,

所以也是免費的啦,裡面展示的是現代藝術

裡面的感覺和巴黎龐畢度中心很像,

這些現代藝術老實說一般人是不太懂的啦~~

不過這裡感覺比龐畢度有趣一些

一片土上長出一堆香菇也算是藝術哦,

不過我分辨不出是真是假,一靠近警鈴就一直叫~~

其實我們來這裡是為了看一個很大的肥胖中年男人雕像,

看照片覺得蠻可愛的,可惜一問之下,最近收藏起來了,

可能一月才會再展,真是太傷心了~~

隔壁就是這些博物館的管理中心了

蓋的像城堡一樣挺美的~~

逛到這裡,大概五點鐘,看到天氣這麼好,

想起昨天想像的畫面…華盛頓紀念碑、藍藍的天、反射湖的倒影

可是到那裡還要一段,而且珮妝的腳在昨天的虐待下,已經走不動了

於是…

我只好,把東西放下,就帶著相機,

一個人跑過去拍照~~

一路上雖然風景很美,但是…累死人了,

為了照相…也沒辦法了~

跑了一段後,到了反射湖的前面…跑過湖,到林肯紀念堂就是終點了,加油~~

果然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就是這樣的畫面…好感人…

跑到紀念堂前面,就是這幅壯觀的景象~~

拍完照片,再跑回去…我也累翻啦,

大概跑了30分鐘啦,其實也沒有很遠,

但是我太久沒運動…就累成這幅德性啦…

就當我坐在那休息的時候~~

看到有一台巴士開過來…

觀光巴士,一人20元,所有景點都停,隨時上下車,

一天內隨處可搭~~

這…

如果…我一早就看到的話…

我們兩個就不會這麼累了呀…天啊…

大家要做好功課再出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